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絲絲入扣.以愛為名」三三讀書會贈書予矯正機關女性收容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5
  • 資料點閱次數:281

「絲絲入扣.以愛為名」三三讀書會贈書予矯正機關女性收容人

在臺南地區頗富盛名的讀書團體「三三讀書會」特別在去(112)1213日舉辦了一場歲末年終「絲絲入扣.以愛為名」的公益活動,晚會中募得1,550本兼具正能量及心靈啟發的優良書籍,捐贈與南部地區矯正機關女性收容人,並於11314日舉辦贈書儀式。

本次贈書儀式矯正署選在臺南看守所(下稱南所)辦理,11314日陳苡銜會長帶領會友們到南所捐贈1,550本新書,矯正署郭副組長慶康會同臺南監獄莊典獄長能杰、高雄女子監獄陳典獄長憲章、臺南看守所吳所長永琛出席捐贈儀式,並由郭副組長代表受贈,儀式簡單而隆重。

陳會長苡銜表示,在場與會的女性同學也是媽媽、女兒、太太、姊妹,她們對一個家庭很重要,所以,幫助一位女受刑人,實則是幫助ㄧ個家。她鼓勵與會女性同學要多看書,豐富視野與內涵。

矯正署郭副組長慶康表示,沉澱是收容人服刑中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因為自我沉澱後才會思考改變。藉由閱讀的過程中讓心靈沉澱,進而獲得啓發,點燃她們復歸社會的力量。

與會收容人代表郭同學表示,以前我總自以為是的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想法既荒唐又無知,導致我的人生既崎嶇又坎坷。吸毒送我走進監獄,卻又讓我有機會沉澱思考,慶幸自己還有回頭的機會,我衷心感謝南所長官及三三讀書會,讓我體驗到人間處處有溫情。

南所吳所長永琛表示,閱讀對一個人素質的提升極為重要,閱讀更決定一個人的修養和識見,甚至影響一個人的前途和命運。因此南所積極推動收容人深耕閱讀,並與臨近臺南市歸仁圖書館合作推動巡迴書箱活動,希望透過閱讀的力量為在監收容人彌補文化及教育的不足。

此次三三讀書會透過此一贈書活動,讓知識透過傳遞,創造在監收容人的希望,希望女姓收容人藉由閱讀的力量提升心靈,以更好的自己再次回到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