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表揚績優人員、教誨志工及績優作業廠商 熱心服務、公私協力彰顯社會安全網功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532

法務部矯正署於113112日下午舉辦「112年度績優人員及績優教誨志工暨績優作業廠商表揚典禮」,邀請各矯正機關遴選出之績優人員、績優教誨志工、績優作業廠商代表出席接受祝福;本次典禮由法務部蔡部長親自頒獎,表揚各位得獎人的無私奉獻,也勉勵績優廠商能透過公私協力,促使矯正業務不斷精進,強化矯治功能。

    本次績優人員經層層審核,最終決選出15名績優人員,包含總務、戒護、衛生、教化及少年矯正等服務於第一線的矯正同仁,以及8名績優教誨志工和10家績優廠商。無論是績優矯正同仁、教誨志工或是密切合作的廠商夥伴,對於矯正工作均長期無私的奉獻,因而累積了許多卓越的事蹟與成就,這些感動人心的歷程,藉由獲獎代表的心得分享,使整個典禮流露感性與溫馨。

   蔡部長在致詞時表示司法改革中,矯正體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矯正機關內不論是戒護、教化、作業或醫療都是一體的無法切割,戒護同仁扮演第一線接觸收容人重要的角色,除要落實戒護管理工作,同時要發揮教化的功能,透過與專業心理人員的團隊合作,協力幫助收容人復歸社會。也嘉許矯正同仁能不畏艱難致力推動司法改革,透過軟硬體設施的改善及各項專業化處遇的落實,彰顯教化的功能,並維護收容人之基本人權及人性尊嚴,同時促使其能改過自新,協助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蔡部長也舉例女子監獄中隨母入監的孩子,可以在鄰近的幼兒園跟同年齡層的孩子互動,不再只是跟母親待在矯正機關內;另外幫收容人裝假牙、家庭援助計畫減輕收容人家庭的經濟負擔等,用各項人性的關懷措施來感化收容人,也一改以往各界對監所只有冰冷的形象。

蔡部長最後也勉勵所有同仁們,未來能以績優人員及教誨志工為學習的標竿,並以績優作業廠商為典範,讓更多人能看見並瞭解矯正業務,進而認同矯正工作的意義與成就,讓社會安全網更為綿密。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