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本署卸、新任高階主管及所屬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暨宣誓典禮隆重舉行,展現矯正新氣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5
  • 資料點閱次數:953

本署為使矯正業務順利推展及促進整體機關間人才交流,今(16)日下午230分於本署3樓大禮堂舉行矯正機關首長交接暨宣誓典禮,由法務部蔡部長清祥親臨監交,北區矯正機關首長和本署同仁齊聚觀禮。此次人事異動配合臺南第二監獄典獄長李進國及臺北少年觀護所所長陳孟傑退休,由法務部統籌辦理,職務調整計有臺南第二監獄等共4所機關首長異動如下:

  • 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葉俊宏調派臺南第二監獄典獄長。
  • 彰化看守所所長黃鴻禧調派八德外役監獄典獄長。
  • 彰化監獄副典獄長吳瑞寶調升彰化看守所所長。
  • 宜蘭監獄副典獄長簡永池調升臺北少年觀護所所長。

法務部對於機關首長任用,一向秉持用人唯才、適才適所的原則辦理。蔡部長致詞時除感謝矯正機關首長第一線工作的辛勞外,也勉勵在座的機關首長們應從自身作起,善盡督導之責,思考矯正機關在推動各項施政作為時,除要求政策需達成目標效益外,亦需將廉政治理概念納入政策執行,落實走動式管理。而面對科技日新月異,亦期許各矯正機關賡續推動各項科技設備,如電子手環的計畫、智慧監獄的成立,以輔助戒護安全網的建構,藉由科技的優勢,推動創新服務,降低風險管理,並與世界潮流接軌,以引領矯正機關邁向更安全、行政效率更提升的願景。

最後,部長更提醒矯正同仁謹守依法行政,針對機關特性業務,發揮專業能力輔助業務推展,並推動各項政策及處遇,如近2年透過監獄行刑法及外役監條例的修法,使遴選標準更臻明確透明,更具公信力;而1108月兩所少年輔育院轉型為少年矯正學校後,亦透過心理師、社工師等專業人力的進駐,藉由輔導的功能,達到兼顧司法正義及復歸社會為主的矯正目標。

本次交接典禮在部長與出席觀禮貴賓及各機關首長、矯正署單位主管合影下圓滿完成,也為矯正體系開展新氣象,再創矯正新猷!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