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幸運草育樂營 大手拉小手,幸福一起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9-18
  • 資料點閱次數:1559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就任以來,非常重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之施政措施,因此,矯正署黃署長責成矯正機關積極辦理「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結合社會資源提供物資關懷參與家庭支持相關活動之交通費補助幸運草育樂營等項目,以扶助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屬順利度過難關,期使收容人能因感念各界支持而達教化之效。

幸運草育樂營採北、中、南、東分區辦理,北區矯正機關於108828日由桃園監獄主辦,其他14所矯正機關協辦,揭開育樂營的序幕,活動當日於桃園市八德區巧克力共和國觀光工廠舉辦「幸運草育樂營-大手拉小手」活動,參加的收容人子女及家屬來自於基隆、宜蘭、大臺北、桃園、新竹等地區,總計178人。法務部蔡部長因公出國,但仍心繫對收容人家屬的支持,特別指示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及矯正署黃署長俊棠親臨會場,為家屬及小朋友們加油打氣,並表達關懷之意。

北區育樂營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藉由親情影音集闖關遊戲卡片及巧克力DIY等互動性的課程,引導子女及家屬彼此分享與感受,增進親職及家庭關係溝通技巧,分組時間時並播放收容人預錄的影片,內容包含想給孩子們的話或參加技能訓練的實況等,活動結束後,由矯正機關將當日製作的小點心及卡片轉送收容人,傳達子女及家屬對收容人的支持與鼓勵;另由隊輔人員拍攝收容人子女及家屬參與活動的影像,於家庭日活動時播放。

本次育樂營在頒獎掌聲及歡笑聲中開啟完美的起點,陸續將由中區、南區及東區的矯正機關接棒,持續結合縣市政府、觀光工廠、文物館、休閒農場、民間社福單位及輔導人員等社會資源,透過手作、街頭藝人表演、團康活動等媒介的情意傳遞,創造家庭間互動與溝通的橋樑,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情感連結,以援助收容人家庭獲得各項資源挹注,鼓勵家屬走出戶外,與社會連結,感受外界的溫情與協助,而更有能力給予收容人改變所需之關懷及支持,進而改過遷善。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