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翻轉人生,紅豆NI 屏東看守所為出所收容人找出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20
  • 資料點閱次數:1145

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看守所為協助收容人復歸社會,依「科學實證之毒品犯處遇模式計畫」,提供七大面向課程,經由多元化處遇,調整毒品收容人身心狀況、強化對藥癮正確認知及提昇戒毒動機,並開辦第一期紅豆NI技訓班,使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更透過「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邀請家屬一同參與受刑人改變的過程,藉由家庭支持與陪伴,讓學員感受到家庭的關懷,同時改善家庭關係,強化戒毒信心。

本所在技訓食材選擇上,秉持「矯正出品.實在安心」的理念,特地與農委會及萬丹鄉農會合作,採用在地高品質紅豆及農作原料,建立長久產銷運營通路,以深耕在地連結及合作關係,積極協助當地產業發展,並提供收容人就業技能訓練的平臺,創造雙贏局面。

當紅豆NI學員即將假釋或期滿時,本所對有創業意願的受刑人,結合更生保護會創業貸款,協助他們自立更生外,更與更生保護會及公益團體合作,透過監外自主作業及類加盟方式,提供紅豆NI品牌一系列的造型模具等,讓他們能夠順利創業,最終復歸社會,翻轉人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