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卸、新任高階主管及所屬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暨宣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6
  • 資料點閱次數:2756

法務部矯正署卸、新任高階主管及所屬矯正機關首長聯合交接暨宣誓典禮

    為培訓矯正人才歷練不同職務,法務部統籌定期調動矯正署高階主管,讓本署及所屬機關間人才進行交流。本(109)年度機關首長調動配合4位機關首長退休,包括臺北監獄謝琨琦典獄長、高雄監獄王文笔典獄長、屏東監獄葉漢潼典獄長及新店戒治所陳耀謙所長,共異動55位本署高階主管及所屬機關首長,於今(16)日下午4時於矯正署3樓大禮堂舉行矯正機關首長交接儀式,由法務部蔡部長親臨監交,觀禮貴賓包含行政院人事總處蘇副人事長俊榮、桃園地方檢察署王檢察長俊力、中華民國犯罪矯正協會總會林理事長政宏等,加上本署同仁及受訓新進管理員現場共約200人參與本次盛會。

    在首長交接印信及宣誓後,退休首長由謝琨琦典獄長代表致詞,謝典獄長表示:「高牆內的41年歲月,感謝一路提拔的長官、相伴的同事與家人的支持,才能成就他高牆內的夢想。」新任機關首長由桃園少年輔育院邱量一院長代表致詞,邱院長表示,將秉持戒慎恐懼如履薄冰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並於上任後,朝向矯正機關治理法治化,兼顧收容人人權並提供同仁安全的職場環境為目標邁進。

    蔡部長特別轉達行政院蘇院長感謝矯正機關此次承接協助「三倍振興券」封裝的任務,使收容人有機會配合國家政策、體認自身價值,具正向教化意義。此外,蔡部長自上任以來戮力推動相關矯正業務,包括擴大建置智慧監獄行動接見系統、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擴大實施自主監外作業、取消12歲以下兒童接見人數的限制及活化嘉義舊監獄等,勉勵各機關首長除配合法務部政策外,也能推陳出新,以協助收容人能夠順利復歸社會。最後,部長再次代表法務部感謝各位監所首長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努力領導每一位矯正同仁堅守崗位,落實各項防疫工作,截至目前為止維持矯正機關零確診的佳績。

    對於本署高階主管及矯正機關首長之任用及調動,法務部一向秉持公平公正,適才適所的原則辦理,期藉由新調動之機關首長帶給各機關之新氣象,帶領機關同仁不斷向前。交接典禮過程莊嚴、順利,並於部長與出席觀禮貴賓及各機關首長、矯正署單位主管合影下圓滿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