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教育推動有成 首獲師鐸獎肯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7
  • 資料點閱次數:1053

    本署明陽中學教師吳建德經教育部評選,於眾多受推薦教師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一年一度師鐸獎的殊榮,吳建德教師在專業領域的精進、創新及服務熱忱倍受肯定。

   教育部師鐸獎自108年度開始,甫將本署矯正學校教師納入師鐸獎參選對象,讓社會看見及受到被肯定的機會。吳師雖然是化學教師,但在研究所及博士班主修藝術領域,於教學之中融合藝術,導引學生正向思考成長,在矯正學校服務至今已逾21年。

    吳師於矯正教育生涯中創造了許多優秀事蹟,105年獲得廣達文教基金會全國性游藝獎行政推手獎的首獎、100年指導學生參加畫作導覽比賽包辦全國中學組前三名、101年到108年指導學生參加畫作導覽比賽共獲得5次首獎及帶領學生參加全國矯正機關舞蹈比賽得到第一名,種種不畏辛勞、勇於突破的表現,足為矯正學校教師之表率。     

    吳師認為學生在教學現場感受最深的部分,絕對不是課本或理論的教學,而是身為教師的熱情及對待生活的態度,傳達生命經驗及正能量,讓學生重新找回自信,以面對回歸社會後的生活。

     收容少年往往來自高風險或功能不健全的家庭,學生多有自我認同、社會適應及學習困難的情形,因此矯正教育具有相當的挑戰性。本署在蔡部長清祥的帶領之下,持續推動少年輔育院改制矯正學校計畫,引進專業資源,幫助孩子正向成長,首度榮獲師鐸獎的殊榮,更是給矯正學校同仁最大的肯定,讓我們共同為孩子的未來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