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法務部矯正署首次舉辦「矯正饗食、安心廉誠」收容人副食品採購暨企業誠信廉政論壇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4
  • 資料點閱次數:1186

  法務部矯正署秉持廉能政府的國家政策,為加強企業誠信宣導,凝聚公私部門反貪共識,展現推動廉能施政的決心,於本(4)日假臺中監獄矯正教育館舉辦「109年『矯正饗食、安心廉誠』收容人副食品採購暨企業誠信論壇」活動,這不僅是法務部矯正署成立以來第一次舉辦的企業誠信廉政論壇,同時亦為106年起建構「收容人副食品安全廉政平台」之成果驗收。
  本次論壇除邀請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親臨指導勉勵外,另有法務部廉政署鄭銘謙署長、台灣透明組織協會蘇毓昌副執行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企劃處陳尤佳處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江仟琦科長等,以及企業廠商30餘人及公部門人員120人共同與會。
  蔡部長致詞時,特別指出企業是以誠信為核心的價值,落實核心價值就是遵循法令,除了公家機關要公開透明,更重要的是要結合民間企業共同來實踐廉潔與反貪腐,努力獲得國人重視,才能使國家的廉潔度獲得更好的提升。蔡部長亦提及近年來法務部及各所屬機關致力事先預防,本次廉政論壇能夠將私部門企業代表大家一起來討論採購業務各項議題,就是預防貪腐之最佳體現。隨後即率同矯正署黃署長俊棠、廉政署鄭署長銘謙,以及與會貴賓和廠商代表等,共同簽署「企業誠信廉政宣言」,倡議防制貪腐與永續經營理念,型塑公私部門優質廉政誠信文化,並傳遞矯正機關保障收容人健康權益之決心。
  本次論壇過程中,先由台灣透明組織協會蘇副執行長以企業誠信為主軸進行專題演講,以喚起廠商對於自身企業社會責任之重視,共同建構廉能政府,強化參與公務員及廠商的廉政誠信法紀意識。接著由法務部矯正署發表副食品專案稽核成果,作為本次論壇討論議題及未來策進方向,並以「矯正機關收容人副食品採購及查驗作業簡介」進行專題報告,期能深化公私部門對於副食品採購實務運作的規範認知。
  最後由矯正署黃署長主持座談,邀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法務部廉政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台灣透明組織協會及廠商代表等產官學各界專家學者,共同為精進副食品採購作業、強化收容人副食品查驗方式,及提升履約管理效能等議題集思廣益,並提出採購業務與食安管理之興革建議,作為矯正機關策進方向,圓滿達成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建構嚴謹透明公正採購制度及倡議誠信倫理之活動宗旨,並打造公開透明之政府採購及企業經營環境,共創「廉潔透明」、「誠信經營」、「安心實在」、「永續幸福」之優質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