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強化國際參與 矯正署邀請英國劍橋大學Friedrich Lösel教授專題演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537
為強化國際交流並與世界接軌,玄奘大學於101年6月1日特別邀請英國劍橋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Friedrich Lösel教授蒞臨矯正署,假本署一樓多功能會議室舉辦「什麼是對犯罪人有效的矯正處遇?-全球觀點(What Works in Correctional Treatment? A Global Perspective)」專題演講。同時玄奘大學林瑞欽教授、臺北大學許春金教授及林育聖助理教授,亦特別抽空蒞臨本署聆聽國際級的學術演講。 吳署長在致詞時表示,基於全球化的來臨,犯罪問題已不分國界,為了讓矯正人員有全方位的現代化犯罪矯正學養與智慧,深信透過本次的專題演講,將可使參加的每個人獲得豐富的收獲,同時也可讓我們集思廣益地共同激勵出一套有效的和可行的解決方案。 本次活動計有近百位同仁參加,除本署同仁外,所屬機關的教化及輔導人員均踴躍出席,演講過程中,Lösel教授結合理論及實務的演講方式,分享他的專業經驗,並提供案例探討,啟發在場聆聽者對犯罪人矯正處遇之重視。綜合座談時,林瑞欽教授與許春金教授也分享他們在教學上的經驗,與主講人進行意見交流。 透過本次專題演講的舉辦,印證矯正署於成立時的願景之一,就是邁向現代化、國際化的矯正新局,相信藉由本次的演講活動,將使臺灣與歐洲國家之間開啟對話的機會,而這次的交流是個開始,不是結束,未來矯正署與世界各個國家會有更進一步的接觸與交流,同時也將我國犯罪矯正的革新成果推上國際舞台,成為國際知名的犯罪矯正重鎮。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