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東方文化與西方實證的交會-高雄戒治所華人戒治處遇實證暨品格教育成果發表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13
為降低毒品犯復歸社會後之再犯風險,本署高雄戒治所積極與學術單位合作,以期建立符合本土需求之戒癮模式,為進一步加強學術與實務機關之交流,該所特於本(101)年6月22日上午舉辦「華人戒治處遇實證暨品格教育成果發表會」,本署吳署長憲璋、高雄地檢署蔡檢察長瑞宗及南區矯正機關首長均親臨與會,並對該所戮力於發展結合中西文化優點的戒癮模式讚賞有加。 本署高雄戒治所自99年起即積極與學術單位合作,嘗試以源自東方文化的「內觀法」為基礎,融入傳統儒釋道理念,並結合西方正念療癒之專業技術及實證研究方法,以期建構融合中西文化且符合本土需求的戒癮模式,兩年來已累積許多心得與成果,本次成果發表會便是該所努力成效的具體展現。發表會首先由國家講座黃教授光國以「建構本土戒治模式的時代意義」為專題拉開序幕,強調發展本土的理論依據以及華人戒癮模式的重要性;後續則由各界專家學者與戒治所內工作人員逐一介紹與「內觀」有關的10項研究成果或處遇方案,過程中穿插座談討論與該所收容人藝文表演,內容安排豐富,獲得與會者一致好評。本次活動讓社會各界對矯正機關所推動之各項處遇政策有更深一層的瞭解,並藉以促進社會大眾對矯正工作更多之支持與鼓勵,共同為打造祥和社會而努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