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傳藝‧新生」-矯正機關收容人教化技藝精選作品假桃園國際機場開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725
「傳藝‧新生-法務部矯正署所屬機關收容人創作精選展」,訂於本(101)年8月21日起至11月20日止,假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昇恒昌文化藝廊隆重登場,並擇8月23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茶會,由法務部曾部長勇夫、昇恒昌股份有限公司江董事長松樺、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郭蔡董事長文、移民署謝署長立功、航空警察局黃局長富生、法務部陳次長明堂與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及本署吳署長憲璋等人,共同剪綵為展覽活動揭開序幕。 此次活動係由法務部矯正署與昇恒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展示矯正機關收容人所創作的30件書法、繪畫及工藝等精選作品,是從各矯正機關入選本年度海峽兩岸監獄收容人書畫及工藝聯展300多件作品,再次精選而出,並由本署連編審鴻榮擔任導覽員,一一解說作品內涵,讓現場來賓瞭解收容人作品創作素材多元性與豐富性。另活動現場特別安排黑門(視障)樂團表演爵士、搖滾音樂,吸引許多即將出境的國人及國際旅客佇足聆聽、觀賞,深深觸動觀眾的心弦。 目前矯正機關於高雄國際機場、花蓮航空站均有收容人工藝作品的展出,頗受民眾好評。本次活動感謝昇恒昌公司提供明亮舒適、優質的場地,讓矯正機關收容人所創作的藝文作品,首次登上國家大門,在「桃園國際機場」展出,意義非凡。展覽期間希望將出境的遊客,能放慢腳步前往展場觀賞收容人所創作的精湛作品,相信你的蒞臨就是給收容人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