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中華精粹展風華--桃少輔「101年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363
故宮博物院為推廣藝術教育、提升社會人文氣息,過去曾推動多項藝文計畫,包括虛擬博物館、故宮e學園等,更自民國99年起,將觸角延伸至矯正機關,為協助本署型塑「文化監獄」、創造矯正新象,相繼於臺北監獄、桃園女子監獄開辦複製文物展,本次活動乃該院第三度與矯正機關合作,於本(101)年10月1日起至10月8日,假桃園少年輔育院禮堂共同舉辦「101年國寶總動員複製文物教育展」,並於當日上午9時盛大舉行開幕儀式,故宮博物院教育展資處陳副處長慧嫺、桃園市蘇市長家明、桃園地方法院陳院長晴教及本署吳署長憲璋等均親臨與會,與院生及家長們一同欣賞中華藝術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時亦不忘勉勵院生把握難得的機會,透過古聖先賢的智慧、藝術結晶,美化心靈、涵養氣質,提升自我品格修養。 故宮博物院收藏中華歷代國寶文物極為豐富,素有「中華文化寶庫」之美譽,每件文物的藝術價值均難以金錢衡量,本次展出以故宮博物院開發之3D動畫影片為主軸,過程生動有趣,搭配銅器、瓷器、書法、繪畫等共35件複製精品,以及由桃園少年輔育院陶藝班、書法班、繪畫班及手工肥皂班所仿製之國寶作品58件,引起參與院生及家長的高度興趣,對文物所展現的歷史背景及相關知識頻頻發問,更不時發出驚訝的讚嘆。相信此次活動已在他們的心中播下藝術的種子,待時間與經歷的粹鍊,將不斷成長、茁壯。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