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奔向陽光‧撼動人心」--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桃少輔、明陽中學聯合音樂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18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創立於民國34年,歷史悠久,其高水準之音樂演奏斐聲國際,深受民眾喜愛。該樂團為推廣全民音樂教育並協助本署創造矯正新象,特別自本(101)年3月起,遠赴澎湖、金門等10所離島與少年矯正機關,舉辦音樂導引講座及銅管五重奏表演,帶給兩千多名收容人豐盛的心靈饗宴。又鑑於音樂扎根的重要性,該樂團進一步協助培訓桃園少年輔育院及明陽中學管樂團,提供多位專業師資至機關內指導收容少年演奏技巧,並於本(101)年10月6日下午2時30分,假該樂團位在台中霧峰的演奏廳舉辦「奔向陽光、撼動人心」聯合音樂會,由該樂團引領著兩所少年矯正機關學生管樂團,一起向社會各界展現他們半年多來熱忱奉獻指導與少年們用心學習的成果。本署吳署長憲璋特親臨與會,除向該樂團表達誠摯的謝意外,同時也勉勵在場演出的學生們謹記此次登台的寶貴經驗,莫忘社會的溫情,努力向上,成為未來國家有用的人。 本次音樂會首先以學生於培訓期間的影音紀錄片拉開序幕,片中指導老師們循循善誘的愛心關懷、耐心教導以及學生們在心靈上的薰陶轉變等盡收其中,在觀眾們尚沉浸於感動之餘,隨即展開一連串扣人心弦的演出,曲目包括了〈男兒當自強〉、〈新不了情〉、〈歌劇魅影〉等耳熟能詳的名曲,在時而柔情似水,時而氣勢磅礡的樂聲襯托下,現場觀眾的情緒也隨之起伏激盪,特別是學生們的家長,看見舞台上孩子的改變,眼中更是滿溢著驕傲與欣慰的淚水。音樂會最後在全場熱烈的掌聲中圓滿劃上句點,但所帶來的感動與激勵,卻已隨著雋永的音符,深深銘刻於每個人的心中。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