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部長重視收容人更生就業問題,親臨主持「專業環境清潔服務技能訓練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99
近年來隨著全球經濟衰退,景氣持續低迷,失業率日趨嚴重,因此,法務部鑑於收容人復歸社會所面臨的最大問題,莫過於找不到工作,遂由矯正署積極辦理「脫胎&築夢—法務部矯正署收容人多元就業媒合方案」。 部長特於11月2日親赴高雄監獄,主持該監主辦的產、官、學共同合作開辦「專業環境清潔服務」技能訓練班開訓典禮,希望藉由深耕收容人技能訓練,並加強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為企業界提供穩定且具競爭力之人才,創造國家、企業、收容人三贏的局面。 本次活動高雄監獄用創新的做法打破框架,藉由晶城環保服務有限公司及正修科技大學之合作,巧妙結合學界研發能量至監獄及產業界,促使產、官、學三方建教合作,期待收容人經由矯正機關教誨教育及技能訓練後,能真正脫胎換骨,並在社會多面向資源的幫助下,築夢踏實,順利復歸社會,再度成為社會有用之人。 高雄監獄深耕收容人技能訓練及輔導就業之積極作為,不但具體展現司法為民的精神,更充分使政府資源、企業需求及收容人復歸產生整體性結合,讓民眾感受到本部體察民意、關懷社會之精神,進而有效降低再犯率,提升人民對政府政策之有感與信賴,使社會更祥和。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