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藝展身手 人權關懷大步走」 法務部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活動重磅登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0-30
  • 資料點閱次數:1440

「藝展身手 人權關懷大步走」

法務部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活動重磅登場

109年法務部矯正機關藝文技訓成果展於1029日至111日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及府前廣場展出4天,由全國51所矯正機關共同參與。成果展活動有「矯正出品.食在安心」的自營作業產品展售、藝文技訓創作展覽、購物打卡滿額贈禮、矯正七大重要政策介紹等內容,琳瑯滿目、感動無數,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來一場探訪矯正機關神秘面紗的驚奇之旅。

本次成果展標語寓意,「藝展身手」即收容人藉由技能訓練發揮所學,並期望能順利復歸社會,成一良民;「人權關懷大步走」即今年適逢監獄行刑法及羈押法重大變革修法,參酌國際公約及大法官解釋,並落實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達到政府對於獄政法制改革之目標,另透過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方案,聯結收容人與家庭關係,並利用科技設備如遠距視訊及行動接見方式,強化親情支持,讓人權關懷大步向前走。

(109)年矯正成果展,不僅讓民眾可以現場試吃,品嚐各地區矯正機關「一監一特色」具代表性的優質熱銷商品,包含臺中監獄狀元糕、雲林第二監獄金牌蛋捲、臺北監獄辣味豆干等400多項最暢銷的自營產品;作品展示區更有書法、國畫、漆器、陶藝等162件受刑人精美作品,民眾可充分觀覽收容人藝文技訓的努力成果。

109年矯正聯展」並舉辦「收容人微廣告設計比賽」,每一部作品有暖風、有洋蔥,令人低迴無窮,觸動你的淚腺,更是給企盼蛻變的心,莫大的鼓舞與動力。

今年成果展活動,特別邀請訓練有成的受刑人、更生人暨中部地區傑出之街頭藝人,輪番上陣表演,展現非凡才華,秀出自信,希望藉此活動,拉近社會大眾與矯正機關的距離,共同見證收容人監禁、沉澱、蛻變、復歸的路程;也誠摯要請您至台中市政府惠中樓及府前廣場,感受信心、希望、真愛、幸福的矯正核心理念。更多訊息,請上FB活動粉絲專頁查詢:https://reurl.cc/4m6EkR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