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部長主持東部地區矯正機關暨企業主「多元就業媒合及建教合作」聯合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73
部長主持東部地區矯正機關暨企業主「多元就業媒合及建教合作」聯合座談會 法務部長曾勇夫為促進收容人就業與鼓勵企業進用更生人,特於本(12)月25日上午再度蒞臨花蓮監獄主持宜花東地區矯正機關暨企業主「多元就業媒合及建教合作」聯合座談會,本次座談會邀集宜蘭龍德(兼利澤)工業區陳主任福、花蓮美崙工業區鄧主任國賢、台東豐樂工業區陳主任耀曾、宜花東檢察長、矯正機關首長、更保護會分會主委以及各工業協會理事長、會長、廠商代表等57家共同參與。 部長致詞時表示,最近常下鄉探訪民情,發現多數廠商找不到人工作,因此透過與廠商企業主座談會,瞭解渠等需求及看法,由矯正機關慎選品格良好的收容人協助企業解決缺工問題,並列舉更生成功案例,強化企業主進用收容人的信心。另海霸天餐廳老闆馮國慶先生分享進用更生人的經驗指出,從93年起開始雇用更生人,更生人不見得不好,有些人做事積極,1個人可以抵2個人用,鼓勵各企業主多給更生人工作機會。本次會議討論議題:一、如何結合在地企業,提供就業機會。二、如何引進優良廠商辦理建教合作。三、如何降低企業雇主任用更生人擔憂心態,加強雇用意願。各企業主對相關議題均能踴躍發言,並提出建言。 本署署長吳憲璋亦於會中表示:「各矯正機關於11月至12月辦理就業媒合,計有廠商435家參與,提供2,180個職缺,參與媒合收容人3,077人,媒合成功1,357人,媒合率44.1%。另引進14家企業廠商辦理建教合作,受訓收容人計241人。而本次活動相較於高雄、彰化等地廠商座談會,企業廠商參與數最多,深受感動,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提供寶貴意見,我們會帶回研究辦理。並就企業主擔心我們收容人是否已做就業準備方面,我們會盡全力協助收容人做好出監前的各項準備,如推動生命教育、品格教育、職場倫理,建立收容人自信心,持續追蹤輔導,以達到脫胎換骨、浴火重生之目的。」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