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有關媒體報導「受刑人排字慶百年 法務部像北韓」乙節,與事實不符,法務部矯正署特提出澄清與嚴正聲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8
  • 資料點閱次數:2173
2011年適逢建國百年,彰化監獄為慶祝矯正署於100年1月1日成立,乃於100年1月30日辦理「愛與希望」全監收容人教化藝文展演及技訓作品展示系列活動,其中「舞林大會」係為眾多收容人團體舞蹈表演,該活動除呈現全數收容人都能遵守秩序,囚情穩定之內涵外,並以團體舞蹈表演,展現該監推動收容人多元化的教化成果。 此項舞林大會活動,彰化監獄係以「面對變革、創新未來」之理念,配合2011年之意涵,集合2011名收容人團體舞蹈表演,除締造世界紀錄外,更向外界展現高牆內推動創意、活潑、多元化的教化成效,並以「提升矯正專業效能,展現人權公義新象」的施政方向,推展柔性司法,激勵收容人對生命的新希望,當日活動內容並獲得與會來賓及國內外媒體肯定與讚賞。因此,乃製成相片留存於法務部,作為教化成果展示。 彰化監獄辦理此項活動係由收容人志願參加,絕無強迫配合演出情事,有關媒體傳播「極盡行政濫權之能事,將黨國教育、黨國認同強加於人,使受刑人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乖乖配合,做為法務部拍馬屁的工具」、「不過是讓人看出,這些人是軍權集權治國的思維。」等節的扭曲報導,不僅侮辱彰化監獄人員真心付出,也對於收容人得於戶外集體活動,展現教化成效之美意,有所嚴重扭曲。因此,法務部矯正署甚表遺憾,特提出澄清與嚴正聲明。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