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卸、新任首長交接典禮-羅部長勉勵各機關首長帶領同仁重塑矯正形象,贏回民眾信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3660
本署 6月2日上午10時於法務部5樓大禮堂舉行所屬機關卸、新任首長交接典禮,法務部部長羅瑩雪親臨監交,法務部陳政務次長明堂、吳陳政務次長鐶、謝常務次長榮盛、各司處長暨北部地區各司法檢察首長與本署巫署長滿盈等各機關首長及同仁共計200人蒞臨觀禮。   為矯正業務之推展及興革開創新風貌,並活絡機關間人才交流,此次異動人員計26位,其有郭鴻文、鄭義騰、劉明彰分別調升矯正署主任秘書、後勤資源組組長、安全督導組組長暨新任臺北監獄典獄長黃俊棠等21位機關首長。   在首長交接印信及宣誓後,新任機關首長由臺北監獄黃典獄長俊棠代表致詞。法務部羅部長於典禮上以「君子之德風,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風,必偃。」勛勉機關首長要發揮表率作用,打造機關優質文化。近來發生幾起風紀、戒護事件,對於矯正同仁經營維持的優質矯正形象,是一大傷害,在面臨如此重大挑戰的關鍵時期,更仰賴各機關首長帶領同仁,同心協力,走出陰霾,以實際作為,重塑形象,再度贏取民眾的信任。   其次,羅部長提到長期以來面臨收容人超額收容問題、重罪累犯不得假釋及長刑期收容人增加、矯正人力不足等嚴峻挑戰,矯正機關同仁無不承受極大的壓力。因此,在法務部與矯正署共同努力下,研提「矯正機關管教人員增補計畫」,向行政院爭取核增戒護及教化人力,以正面迎戰收容人超額收容困境,並提升收容人處遇環境與生活品質。同時,法務部督導矯正署推動「矯正機關智慧型監控系統改善計畫」,引入科技化設備,提升整體戒護安全。然而,受限於法規、協商、研議的過程,這段期間尚須全體同仁群策群力、堅守崗位,共同維護矯正機關戒護安全、教化輔導以及收容人權。   羅部長除恭喜新上任之機關首長外,並感謝全體矯正同仁的辛勞,勖勉繼續為矯正志業奉獻心力,體現人權公義之矯正核心價值,並以愛心妥善對待、照顧每位收容人,讓社會更加祥和、溫暖。交接典禮過程莊嚴、順利,並於羅部長與眾機關首長合影下完成。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