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矯正出品.實在安心—矯正機關產品春節熱銷 收容人作業成果獲得肯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4325
「春節要買年貨去哪買?」

你可能想不到,監獄自營作業產品也有各式各樣年貨可以買。

僅僅一個月,矯正機關就創造了5,097餘萬元的銷售佳績,令人刮目相看。 為了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矯正機關安排收容人從事技訓作業,生產各式各樣深具特色的自營作業產品,並強調用料實在,用心製作,不以營利為目的,廣受各界好評。每逢傳統節慶,自營作業產品的訂單總是應接不暇,同時為打造矯正機關作業技訓產品優良口碑,法務部矯正署設計全新自營作業商標,其視覺設計融合「讚」、「自」意象,象徵收容人積極學習技藝及奮發向上的精神及自營作業產品用料實在。104年1月並獲智慧財產局核准商標註冊,未來將持續推廣「矯正出品.實在安心」之品牌形象,藉由培養收容人製造優質產品之能力,強化其復歸社會的信心,而外界的肯定及訂購熱潮,更給予收容人無比的成就與支持。

在琳瑯滿目的自營產品中,明德外役監的黃金土雞、臺東戒治所的黑羽土雞,以放牧方式飼養,不打生長激素,肉質鮮美,是民眾過年圍爐的首選食材;臺中監獄狀元糕、屏東監獄陳年醬油及臺南監獄手工蛋捲,嚴選頂級食材、用心製作,實惠的價格深獲消費者喜愛;彰化監獄蕎麥麵,材料天然,無人工添加,送禮送健康;桃園女子監獄南棗軟糖、臺中女子監獄濃情miss巧克力及高雄女子監獄福袋手工餅乾,有著香醇濃郁口感,甜而不膩,搭配喜氣洋溢的禮盒包裝,更是過年走春、拜訪親友的最佳伴手禮。

除了羅列滿室的食品、零嘴之外,彰化監獄以現代創新思維融合傳統工藝,推出春節花燈產品,從小型精緻花燈到超過十公尺之大型花燈,濃厚的手作風格,充滿著溫暖人心的療癒感,彷彿回到傳統過年的熱鬧氣氛,成為最具特色之應景商品。

自營產品銷售所得將基於取之於收容人,用之於收容人之理念,用於收容人勞作金、被害人補償費用及收容人飲食、醫療、生活等補助,讓收容人可以靠著一己之力,自給自足,減少納稅人的負擔,也期盼社會各界給予支持與鼓勵,接納更生人改過自新,共同為祥和社會盡一份心力。本署邀請民眾一起支持收容人自營作業產品,瞭解收容人技能訓練背後的辛苦歷程,分享收容人改悔向善、努力付出的成果,歡迎民眾透過矯正機關年貨熱銷排行榜及矯正機關美食地圖尋找您喜愛的自營作業商品,並透過矯正署矯正機關自營商品展售商城進一步瞭解,並給予收容人肯定與鼓勵。

(線上展售商城網址 http://www.shop.moj.gov.tw/mp.asp?mp=2)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