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社會人士以「教誨師」身分於媒體發表極刑犯不實言論,本署特予澄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4815
「教誨師」為本署所屬矯正機關經國家考試及格、依法任用之公務人員,負責收容人教誨教化等工作,另各矯正機關為推展教化工作,得聘請身心健康、品學俱佳,對教化工作富有熱忱之社會人士擔任「教誨志工」,協助教化工作,二者身分有別,工作內容亦有所不同。教誨志工任期二年,期滿得續聘,部分社會人士或曾擔任教誨志工,即逕以「教誨師」身分於電子媒體或網路社群發表有關極刑犯之言論,除評論內容與事實尚有所不符外,且有違「教誨志工輔導收容人時,未經機關首長許可,不對外發表有關矯正機關與收容人之資料。」輔導工作倫理;另部分媒體對於目前已不具教誨志工身分之社會人士遽以「教誨師」身分稱之,有誤導民眾之虞,本署特此澄清,以正視聽。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