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代轉發本署彰化監獄「法務部矯正署第11期靖安小組成軍總驗收 場面逼真圓滿落幕」新聞稿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682
法務部矯正署為增進矯正人員戰技體能及提昇危機處理能力,特指定彰化監獄舉辦靖安小組第11期成軍總驗收,並於107年9月14日上午9時30分假該監運動場盛大舉行。是日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由矯正署署長黃俊棠陪同親臨現場校閱,此外,另邀請台中、彰化地區司法首長、民意代表、全國矯正機關首長、戒護業務主管、鄰近鄉鎮之鄉、鎮長、學校校長及地方士紳等各界貴賓共146人到場參與盛會。 靖安小組成員來自於北、中、南、東各區矯正機關的優秀幹練戒護人員,經過嚴格訓練後,成立一支有效、迅速處理事故之鎮暴團隊,自86年成立迄今已培訓1100名成員,在各分區矯正機關發生囚情不穩或超越風險指標時,迅速抵達事故現場支援,防止戒護事故發生。 本次活動由彰化監獄鼓舞打擊樂團震撼的演出拉開序幕,演訓內容含括八極拳術、綜合逮捕術、警棍使用術及鎮暴隊形等各項戰技操演;模擬工場及舍房收容人暴動實況不僅逼真緊湊,實兵應變示範過程更展現出矯正人員矯健體魄、純熟戰技及迅捷應變能力,同時也凸顯矯正機關的專業性與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最後安排彰監樂旗隊的精湛演出,為本次演練劃下完美句點。 蔡部長於演練結束致詞時,對於參與此次靖安小組成軍訓練的所有人員,經歷半年多來的精心籌辦及訓練,表示嘉勉,並對於今天參與同仁士氣高昂、演練嫻熟之表現予以肯定,期勉矯正同仁平時應有「居安思危」的觀念,囚情安定是矯正機關的中心目標,平時就要做好準備。整個演練過程於上午11時圓滿結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