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109年度績優人員暨績優教誨志工表揚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5
  • 資料點閱次數:1793

  為表彰矯正機關服務績優的同仁及熱心奉獻的教誨志工,法務部矯正署特於110115日下午在矯正署三樓大禮堂舉辦「109年度績優人員暨績優教誨志工表揚典禮」,邀請各矯正機關遴選出之績優人員、績優教誨志工及其親友出席接受表揚與祝福。

  本次績優人員計有臺北監獄等33所機關陳報共41名人選,經矯正署層層審核,最終決選出15名績優人員,包含教化、總務、戒護、衛生及技能訓練作業等服務於第一線的矯正同仁,以及10名績優教誨志工,總共25名獲獎人員。

  無論是矯正同仁或是教誨志工,對於矯正工作均長期無私的奉獻,因而累積了許多卓越的事蹟與成就,這些感動人心的歷程,藉由獲獎代表感性的分享,使整個典禮流露溫馨動人的氣氛。

  署長黃俊棠致詞時肯定本次獲獎人員的辛勞,感謝在每位獲獎人的幫助下,矯正工作能夠不斷精進。另也提到,我國矯正模式已經從過去的「監禁」轉變為「復歸」,期勉第一線的矯正同仁能秉持著宗教家的情懷與教育家的態度,用心協助每位收容人復歸社會。同時感謝教誨志工們在各矯正機關中,能發揮橋梁的關鍵功能,藉由輔導拉近矯正人員與收容人的關係,使各項教化工作得以推展。

  今年為因應新修正實施的「監獄行刑法」及「羈押法」,矯正人員面臨法規轉換,帶來觀念轉變及其衍生之諸多挑戰,仍能盡守本分,落實執行各項矯正政策,包括強化收容人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擴大辦理自主監外作業及推動科學實證之毒品處遇,以提升矯正效能,幫助更多收容人改悔向上,順利復歸,促進社會的祥和與安全。黃署長最後也代表矯正署感謝每一位堅守崗位的同仁與志工們,未來繼續秉持矯正的核心價值─信心、希望、真愛和幸福,以彰顯矯正工作的意義與成就。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