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蔡部長訪視桃園地區矯正機關 慰勉同仁防疫辛勞 期勉堅守防疫滴水不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8
  • 資料點閱次數:2121

春節前夕,為慰勉矯正機關同仁於COVID-19疫情期間,落實各項防疫措施,防堵疫情進入監所,迄今維持收容人零確診之成果,法務部蔡部長清祥特於今(8)日上午9時,在矯正署黃署長俊棠陪同下,前往臺北監獄、八德外役監獄、桃園監獄及誠正中學桃園分校等四所位於桃園地區之矯正機關,一方面為農曆春節期間無法返鄉,仍須堅守崗位的矯正同仁加油打氣,一方面巡視監所防疫情形,表達重視及確保防疫措施滴水不漏。

桃園市鄭市長文燦及立法委員鄭運鵬亦親自前來,聯袂與蔡部長探訪矯正同仁的辛勞及相關防疫作為,蔡部長感謝在矯正同仁的努力不懈下,將防疫工作執行的非常澈底,近期因應本土疫情發生,防疫升級並超前部署,雖取消收容人大型教化與懇親活動,惟旋改以電話、視訊及行動科技設備等方式辦理接見取代,以滿足家屬探視需求並安定囚情,降低接觸感染風險,維護收容人及家屬的身心健康。此外,蔡部長對於鄭市長對桃園地區防疫工作的重視與落實,表示敬佩與感謝,法務部及所屬各矯正機關也會與桃園市政府站在一起,齊心共同抗疫。鄭市長也表達對蔡部長帶領矯正機關完善的防疫作為,讓收容人及桃園居民都能健康無虞,十分肯定及感謝。

最後,部長體恤戒護同仁辛勞,必須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全年無休輪值安全維護勤務,特別頒發春節期間的加菜金給四所矯正機關,也期勉全體矯正同仁,新的一年能持續秉持全力以赴的態度,執行各項防疫措施,阻絕疫情入侵,共同堅守防疫的成果。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