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枕邊細語 花所收容人為孩子說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12
  • 資料點閱次數:974

2021-08-06 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 報導

88節前夕 社工師指導改寫床邊故事並錄音 再由所方透過通訊軟體傳給家人

父親節前夕,花蓮看守所別出心裁規畫「枕邊細語為孩子說故事」活動,讓家有六歲以下孩童的受刑人,在所內挑選童書後,由社工師陳星慈指導四位受刑人改寫成個別化的枕邊故事並協助錄音,再由所方透過通訊軟體LINE,將故事聲音檔傳送給家人,兼顧防疫與溫情,也讓孩子對爸爸的聲音不再陌生。

花蓮郵局贈送感恩明信片

另中華郵政花蓮郵局也投入關懷監所收容人公益活動,日前致贈全所一百廿份父親節SUPER HERO感恩明信片,鼓勵收容人透過親筆書寫,表達對家人的感謝及思念之情。透過手寫筆觸,頓時有了溫度,不管多遠的距離似乎都能傳遞的到家人身旁,明信片將於父親節前夕寄送至收容人家中。

卅三歲因施用毒品案而入所觀察勒戒的阿龍(化名)說:「年輕時因好奇而染上毒癮,進出監所多次,在五歲女兒成長的過程中,常常不在身邊,心中一直想彌補當爸爸的角色所應盡的責任,因此很高興能參加本次的活動,相信我的女兒聽到爸爸講故事一定很開心。」

讓孩子聽到爸爸的聲音

阿龍以繪本童書「黑面琵鷺來過冬」為主軸,為孩子錄製了一個講敘候鳥南飛過冬的故事,內容兼具童趣、知識與環保。社工師陳星慈說,故事由收容人親口述說,有別於一般的故事CD,能讓家裡的小孩可以聽到爸爸的聲音,能讓彼此的心與心更貼近。

所長高千雲表示,家庭支持所提供的力量往往是穩定收容人安心服刑的重要因素,這次讓收容人用聲音與筆觸與家人共度父親節,希望藉由親情的力量,使收容人能度過難關,重拾信心,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