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蓮看守所志工組訓,實體線上同步直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896

2021-08-29 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 報導

花蓮看守所於廿六日上午於該所行政大樓會議室辦理110年度矯正機關教誨志工教育訓練與座談。防疫期間,13名教誨志工中,共計有6名蒞所與會,其餘志工則運用APP軟體於線上一同參與,兼顧防疫與精進專業知能。

該所所長高千雲致詞時感謝志工老師在防疫期間撥冗參加研習,一方面吸取新知,一方面可以交流心得,進而提昇自我輔導專業知能,持續的協助矯正機關用愛心和耐心轉銜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目前志工們雖無法進入戒護區輔導受刑人,但透過「U會議」系統的導入,多數志工老師已漸漸熟悉運用資訊科技,以遠端視訊的方式進行收容人的輔導、教化。

收容少年處遇為矯正機關重點業務之一,為使志工夥伴們了解青少年特性及具備輔導非行少年所需的知能,該所特別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花蓮中心林典潁督導,分享主題「青少年的輔導與後追」,介紹花蓮縣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內容及相關少年培力活動,如:街角守護者、深入蹲點少觀所、JP少年職涯發展計劃及社區後追等。另社工師陳星慈則以「愛這個世界前,先好好愛自己」為題,分享情緒辨識、陪伴練習及同理心運用等會談技巧,希望透過實務與理論的討論,協助參與教化活動的志工,在輔導技巧上獲得專業再提升。

綜合座談會期間,所長及祕書列席聽取志工們分享視訊輔導與上課的心得與疫情期間遇到的困境與建議,在雙向溝通下,讓矯正機關真正了解志工輔導面臨的問題,進而協助解決,並提升志工專業的輔導能力,使矯正機關、志工、收容人共創三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