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苗栗看守所舉辦中元線上普渡法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966

2021/08/23 17:39 中時 謝明俊

農曆七月在民間俗稱「鬼月」,在習俗上國內各地都會舉行普渡、超薦、祈福法會,苗栗看守所為安定收容人情緒,教導敬天地鬼神的信念,並兼顧防杜疫情,特別在日前以視訊連線方式,舉辦了線上普渡祈福法會。

苗栗看守所與苗栗地區佛教團體行佛苑合作,由行佛苑提供收容人為往生親屬超薦及為陽世親屬祈福的祿位,供收容人填寫完後統一由所方轉交行佛苑,於法會當日在看守所佛堂連線行佛苑普渡會場,由各場舍收容人備下供品並推選代表輪流共同參與法會。

法會進行時,收容人在莊嚴肅穆情境下,每個人都隨著法師輕聲念誦,年已68歲的收容人阿賢(化名)表示,未入所前,每年中元普渡都會參加法會為往生父母超薦祈福,今年在所服刑,沒想到在疫情之下還能參加所內的法會,在佛像前只覺得羞愧不已。另一名較年輕的收容人阿哲(化名)則表示,在所服刑不能照顧父母,法會時有誠心的為父母祈福,祈求父母一切平安,也希望自己能早日出所。

苗栗看守所所長張龍泉表示,中元普渡是重要的民間習俗,對普羅大眾影響甚深,舉辦線上法會使收容人參與,可以使其心靈有所寄託,也藉此機會促其自我反省,洗滌心靈,出所後得以順利復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