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中秋將屆 澎監與「魔豆小舖」推特色月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1147

2021/8/19 16:02 中央社 澎湖縣 19日電

中秋節將屆,矯正署澎湖監獄及庇護工場「魔豆小舖」今天都舉辦月餅禮盒發表,由收容人與身心障礙者精心烘焙製作。澎湖縣長賴峰偉到「魔豆小舖」代言推廣,還認購550盒。

賴峰偉今天前往澎湖「魔豆小舖」代言推廣,為身障者加油打氣。賴峰偉表示,「魔豆小舖」是他在第一任縣長時,協助身障者成立的庇護工場,目前有12名身障者就業,今天推出中秋節月餅。

賴峰偉率先以縣府及個人名義認購550盒月餅,副議長陳雙全則認購250盒、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與國民黨澎湖縣黨部各50盒,以具體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

而澎湖監獄「澎鼎坊」今年配合中秋節,推出了綠豆沙等系列月餅。澎湖監獄表示,收容人自製烘焙的月餅,有蛋黃酥、綠豆椪、豆沙、芋頭酥等,有612入的各式綜合禮盒,價格在新台幣180元至360元間,經濟實惠,歡迎各界預購。

澎湖監獄典獄長蘇坤銘表示,澎鼎坊開辦有藝品、農作與食品等類自營作業,供收容人陶冶心理,也可習得一技之長,將來回歸社會,自立自強,包括石雕、砂畫、竹編、咖啡、杏仁丁香片等,都獲得極高的評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