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提供多元情緒抒發管道 花監辦拼圖比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1200

2021-08-21 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拼出精彩 拼出人生

花蓮監獄十八日在監大禮堂舉辦拼圖比賽,為減少近距離接觸風險,落實保持社交距離,花蓮監獄僅安排參賽者到場參與。活動中收容人一隊兩人團結互助,在規定的八十五分鐘內需拼湊出二百片的拼圖,過程中不僅考驗收容人之間的默契,同時在完成拼圖的剎那間,彷彿走完坎坷人生的最後一哩路,達到圓滿的境界。

受刑人「阿澤」說:「他在花蓮監獄這麼久,從來沒有辦過拼圖比賽,真是新鮮又好玩,足見承辦活動的教化科非常的用心,雖然本次沒有得名,但也獲得安慰獎拼圖一份,心情覺得非常高興」。

現今圍牆外的疫情雖稍有和緩,但形勢依然嚴峻,辦理監內的各項教化活動仍不敢鬆懈,除落實防疫的各項規定,讓收容人主動積極參與外,也能配合做好防疫措施,達到矯正教化的最佳效果。

典獄長葛煌明表示,防疫是一場持久戰,矯正機關透過宣導讓受刑人能遵守各項防疫規範,獄方也每日依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訂定的各項標準做好防疫措施,同時強調,戴口罩、勤洗手才能降低病毒傳染風險,除此,積極辦理各項的趣味文康競賽,為收容人提供更多元的情緒抒發管道,一起攜手嚴守圍牆內的最後一道防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