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敦品中學 有愛無礙、愛在雲端 紓解思念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8-30
  • 資料點閱次數:1458

2021.08.18 13:03 peopo公民新聞

誠正中學桃園分校(桃園少年輔育院),現為敦品中學, 因疫情緣故停止面對面懇親,對校內孩子的心情影響很大,他們朝思暮想就是期望看到家人,雖然本校持續推動視訊接見,但有些孩子是隔代教養,很多阿公阿嬤對於網路並不瞭解如何使用,此外亦有些家長因於白天上班而無法視訊,為使這些家人也能看到孩子,紓解彼此間的思念之情,學務處偕同輔導處特別於110723日舉辦有「愛無礙、愛在雲端」活動,讓親情不致中斷!

活動方式是由學生與老師合影,讓孩子將照片寄回家中,一方面讓家人藉由照片彌補未能見面的缺憾,另一方面與老師的親密互動讓家人放心。學生對於能和老師合照都感到很興奮,師生互動也很自然而溫馨,也拉近彼此的距離。雖然無法和家人直接對話與見面,無法真的取代面對面懇親,但相信對於很多家長而言,能親見校內師生和樂的照片是頗令人感動而高興的。

本次活動的對象是以隔代教養的家庭及新生為主,因為新生剛入校,家人難免會比較擔心,總掛念著孩子「會不會適應不良?」、「跟同學相處得怎樣?」、「老師是怎樣的人?會不會很嚴厲?」…

活動承辦人表示雖然疫情造成無法見面的遺憾,但家人可以透過照片知道孩子在校過得很好,也了解校內老師很親切也很關心孩子,一樣充滿熱忱與愛心,尤其隨著矯正教育及理念的改變,學校也改制為中學,秉持「教育為先 輔導先行」、「生活從寬,品德從嚴」的理念,使孩子由內而外逐漸改變心性,讓家長能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