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誰「羽」爭鋒、一較高下!花監辦羽球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2-10
  • 資料點閱次數:671

2021-11-29  花蓮新聞雲 記者程世平 報導

   花蓮監獄為提倡收容人正當娛樂活動,特別舉辦一場「羽球團體競賽」,分男、女組進行,典獄長葛煌明希望藉由活動調劑收容人身心,培養團隊合作默契及「場上霸氣、場下和氣」之運動家精神。

   此次初賽共17組、每組2人參與,進入決賽的隊伍有男監5組、女監4組共9組,活動競爭激烈,參賽者無不拚盡全力展現球技,增添比賽的刺激及樂趣,晉級的賽事中,偶有奇蹟般逆轉勝的情形發生,不到比賽的最後一刻,誰也無法預料比賽的結果,最終奪冠的隊伍男監為男一工;女監為女二工,整場活動在緊張與歡樂的氛圍中圓滿落幕。

   男監冠軍隊成員「阿祥」說:場上的表現取決於平日的練習及彼此的默契,此次雖然一路過關斬將奪冠,但是還是有許多需要學習及改進的地方,感謝花監提供良好的運動環境,讓受刑人們享受運動帶來的健康與快樂,期昐明年的比賽能繼續爭取好成績。

   典獄長葛煌明表示,為照護收容人身心健康,除舉辦靜態文康活動外,動態活動亦不可少,羽球是一項世界聞名的普遍運動,鼓勵收容人於每日運動時間,積極練習並參與比賽爭取榮譽,不但能夠提升運動風氣,也為復歸社會奠定健康的基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