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南監獄線上畢業典禮 12名畢業生監禁中重拾書本喜獲重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09
  • 資料點閱次數:591
1110609

2022.6.8 中華日報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監獄與長榮大學八日舉辦管理學位學程線上視訊畢業典禮,今年共有十二名學士班畢業生,監禁中重拾書本,喜獲重生。其中一名六十五歲的黃姓收容人,在花蓮監獄服刑時完成國中、高中學業,今年又在台南監獄取得大學學位,且是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是收容人學習的標竿。
在視訊典禮前,台南監獄典獄長莊能杰親至監內頒贈國、高中及學士班畢業證書及獎狀等,畢業收容人在活動中播放自行製作的「迎風啟程‧逆風飛翔」短片,故事中藉由畢業生「給自己一封信」,回顧過往荒腔走板的生命歷程,覺察如何藉由重拾書本,學習改變自己的軌跡,並表達對家屬、老師及長官的感謝。
學士班線上視訊畢業典禮於行政大樓會議室舉行,台南監獄首次運用「雙向視訊設備」以線上方式進行,由典獄長莊能杰、長榮大學副校長孫惠民聯合主持,透過影像給予學士班十二名畢業生祝福及勉勵。
一名黃姓畢業生,今年已六十五歲,年輕時因案入獄,假釋期間又犯下重罪,重新服刑後,決定痛改前非,僅有國小學歷的他勤奮苦讀,自花蓮監獄國、高中畢業後,一0七年得知長榮大學在監招生訊息,幸得高齡八十一歲的兄長伸出援手,給予學費上的資助,報考台南監獄長榮大學學士班。他每日夜間在舍房內自律學習,四年來成續都保持第一名,順利取得學士學位。
獄方表示,今年畢業收容人計有國中部十七人、高中部二十九人、大學部十二人,典獄長莊能杰勉勵畢業生往後仍應持續保持正向的學習態度,多利用夜間靜默時間閱讀,開卷有益,勿蹉跎生命時光,常保感恩的心,做自己的貴人,邁向重生且全新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