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梧棲工業企業扶持 幫助更生創造雙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6-29
  • 資料點閱次數:576
1110625

2022.6.26 台灣新生報 記者王先國報導
為協助受刑人出監後能銜接日後就業,順利復歸社會,法務部長蔡清祥擴大推動「自主監外作業」,責成各矯正機關尋求與熱心公益之企業、廠商合作,讓在監表現優良且即將出監之受刑人,可以參與自主監外作業,於白天前往民間企業工作及學習技能,傍晚則返回監禁處所,培養受刑人自動自發的工作態度,及自律自持之生活紀律,更能習得紮實的工作技能及增加作業收入,幫助其出監後能夠憑一技之長,復歸社會順利就業。
位於臺中工業區的梧濟公司,為專業金屬材料供應商,自一○七年一月起即與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合作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曾於一○九年獲頒法務部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目前計有廿四名受刑人至該公司工廠工作,另梧濟公司也定期舉辦天車吊車技訓證照班訓練,協助受刑人受訓後取得天車操作證照,截至目前已有五十一人取得證照,成效斐然。
蔡部長日前偕臺灣高檢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郭永發檢察長、矯正署黃俊棠署長及臺中監獄林錦清典獄長等人,前往梧濟公司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蔡部長與梧濟公司張和明董事長見面,雙方互動熱絡。蔡清祥致詞時表示,矯正教化首重收容人之復歸及更生,為促進受刑人出監後能夠順利適應社會生活,協助受刑人及早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刻不容緩,法務部積極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然仍需優良企業的協助,因此對於梧濟公司多年來持續提供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技訓及更生人就業等方面之協助,對獄政教化貢獻良多,深致謝忱。
梧濟公司張董事長表示,「自主監外作業」為政府之良善政策,一方面在傳統產業缺工時可以協助業界提供穩定人力,一方面業界也能藉此善盡企業責任,幫助更生人將來順利回歸社區,貢獻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