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大哥「兔」手展創意 雲監春節很療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3
  • 資料點閱次數:286
1120112

2023.1.12 自由時報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
兔年即將到來,雲林監獄為迎接新年,舉辦春節環保佈置比賽,大哥「兔」手展創意路,還有創作主題為「洗心革面的兔子」,讓雲監春節很療癒。
雲林監獄為讓年節倍思親的收容人紓解思親之情,從元月初開始,讓收容人充分利用空間,在走廊天花板掛起各式各樣的燈籠、天燈,寫滿對家人滿滿的祝福。在鐵窗上裝飾賀年窗花、立體神獸、彩繪紙雕,與大門設置中國式的屋簷及蟠龍柱相互輝映。
現在走廊上有蓄勢待發的「兔」列車長,駕駛著自由列車,準備從「黑暗」隧道出發,駛向終點站「光明」,有怡然自得的彼得兔、田園裡遊憩的萌兔家族,及穿著中國服飾互相拜年的福兔,兔子的憨萌可愛,療癒收容人身心,也增添高牆內的新春氣息。
收容人阿明為參加「兔」年春節環保佈置比賽絞盡腦汁,用寶特瓶製作彼得兔的軀幹,廢棄的棉絮做毛髮,紙漿做皮膚塑型上色,完成作品就是最大的成就感。收容人阿源的創作主題為「洗心革面的兔子」,因投機僥倖入獄經歷人生低谷,被全世界拋棄的兔子,受到親情的感召改過遷善。
雲林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說,為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在年前舉辦收容人春節環保佈置比賽,讓收容人透過良性的競爭,運用巧思將樸素的環保素材化腐朽為神奇,賦予新的面貌,讓監獄每個角落煥然一新且充滿濃厚的年味及新年新希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