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南2監手工麵條、雪Q餅登上「i郵購」 搶年節伴手禮市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08
  • 資料點閱次數:450
南2監手工麵條、雪Q餅

2024.1.5 中時新聞網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台南郵局與台南第2監獄合作,即日起在郵局櫃台與「i郵購」網站,獨家販售南2監知名的手工麵條、雪Q餅等產品,每賣出1盒,將有10元回饋給獄方作為教育收容人與添購產品設備基金,首波瞄準年節伴手禮市場。

台灣各監獄各自開發出收容人手工製作的產品,南2監向以純手工麵條為主打產品,這次為了與中華郵政公司合作,將原有乾拌麵與細麵改良,麵體更細小,方便煮食,另以台南在地的果乾、棉花糖與堅果,作成雪Q餅,取名「常常見麵」、「果菓派對」兩項產品交由中華郵局獨家販售。

2監典獄長李進國表示,南2監生產的乾拌麵均使用在地天然蔬果入麵,經過日曬保住麵香,口感Q彈,再開發3種口味拌醬,6分鐘讓料理輕鬆上桌。

2監改良推出的2項產品連矯正商城網站也沒賣,只透過郵局窗口販售,除了上架「i郵購」網站,也在各郵局櫃檯作實體銷售,將從台南市各郵局,逐步推廣到全台郵局內販賣。

2監手工拌麵現有6名收容人負責,果菓派餅有5名收容人負責,因產品標榜純手工製作,過程耗費時間,採限量販售。

台南市郵局表示,首波產品將搶攻年節伴手禮市場,每賣出1盒回捐南210元,作為收容人提升就業實力與回歸社會力量的基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