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鐵窗也攔不住的美味!甜點網紅開箱「監獄美食」超驚豔 大讚:料好實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0
  • 資料點閱次數:130

法務部矯正署有開設廚藝課程,囚犯在服刑的期間,會參加勞動,學習如何製作餐點,各地監獄也結合在地特色,紛紛推出伴手禮與食品,廣受大眾好評,熱銷創千萬商機。熱愛品嚐各式甜點的拿拿摳,近日在影片內開箱各地的監獄手工美食,品嚐後,覺得這些點心、食物都「料好實在」,有些甚至比平常會購買的還要好吃,也推薦大家,如果有想要送禮的話,這些監獄禮盒也是好選擇之一。

拿拿摳表示,這些監獄食品結合地方特色,像是宜蘭監獄根據知名的三星蔥與金棗,創造出了蔥油餅、金棗酥,其中又以金棗酥讓他驚訝不已,味道結合土鳳梨酥,將金棗酸氣與鳳梨甜度完美結合,新奇又美妙的口味讓他大力推薦,認為1230元買下去完全不會心痛,〈厭世甜點店〉創辦人Taco也表示:「味道不輸那種一顆4050元的。」

拿摳表示,宜蘭監獄的金棗酥聞起來就像鳳梨酥,但是咬下去後,又有金棗酸酸甜甜的味道,兩者結合簡直是完美搭配。Taco提到,台南監獄的手工蛋捲在當地也很知名,內容包含咖啡、肉鬆、檸檬、原味、芝麻、巧克力這6種口味,拿拿摳品嚐後,不斷拍手表示對這份蛋捲的讚賞之情,他解析,這些餅皮的非常厚實,捲了不只2層,但咬下去時,也保留了蛋捲的酥脆口感,每種口味都各有特色,都滑順入口,讓他讚不絕口。

其他像是蔥油餅、韭菜水餃、肉包、東坡肉、麵線等食物,雖然沒有像金棗酥與台南蛋捲一樣令他驚訝,但品質也都優秀良好,配料的份量很充足,沒有偷工減料的狀況發生,與外面販賣的食物相比,也有自己的味道特色,拿拿摳表示,如果有送禮的需求,但預算不足,可以考慮這些便宜又美味的點心、食品禮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