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春節懇親 受刑人淚崩 2019-1-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5
  • 資料點閱次數:2410
花監春節懇親 受刑人淚崩 2019-1-25
花蓮監獄連續3天舉辦春節懇親會,典獄長葛煌明(右)鼓勵受刑人早點回家,好好做人。(許家寧攝)

2019年1月月25日 上午 05:50中國時報【許家寧╱花蓮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花蓮監獄一連三天為300名收容人舉辦春節懇親會,讓平時只能隔著玻璃和親人講話的受刑人格外雀躍,有女囚緊握母親的手,不斷拭淚;因賣毒入監無法見母親最後一面的阿宏,看到80歲的老父親堅持前來探視,發誓出獄後絕不回頭。
「進來後,才知道只有家人會關心你。」在花蓮監獄服刑3年的阿宏(化名)與妻子共同販賣安非他命,被判7年6月徒刑,雖然和妻子同監服刑,因為表現良好,獲選擔任雜役,才得以獲每個月和妻子見面一次「福利」,一解相思之苦。 42歲的阿宏懊悔去年母親因病驟逝,他人卻在獄中,來不及出去見媽媽最後一面,「才被關一次,媽媽就不見了!」今年只剩由老父親一個人開車南下探望,有廚師執照的阿宏說,體悟到生命短暫,年底若能獲假釋要賣烤鴨養家,好好珍惜與父親相處時光。 同樣因販毒入獄的
美髮師小林(44歲),目前已服刑近8年,8歲的孩子與阿嬤前來監獄看爸爸,現在每天幫5名收容人剪髮維持手感的小林,相當後悔無法陪孩子成長,目前未婚妻在外經營美髮店,出獄後要好好幫助妻子,努力賺錢回饋家人。
典獄長葛煌明說,花蓮監獄目前共收容1776人,每年透過三節懇親讓受刑人與家屬近距離接觸,以親情力量來善誘收容人走向正途,只要有心向善,家人永遠會以溫暖的雙臂擁抱著自己,期待他們重新站起來,將來順利復歸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