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6年沒看過爸爸!台北少觀所春節懇親 收容少年淚擁家人 2019-1-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2-15
  • 資料點閱次數:2311
6年沒看過爸爸!台北少觀所春節懇親 收容少年淚擁家人 2019-1-25
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舉辦春節懇親活動,讓家屬入所與收容少年、少女互動。(台北少年觀護所提供)

2019-01-25 21:12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收容少年因無法與家人共度佳節,留下遺憾,台北少年觀護所今天舉辦春節懇親活動,收容少年阿明(化名)6年沒有看過爸爸,沒想到卻在少觀所看到爸爸的眼淚與愛,希望能快點回家當爸爸的乖小孩,會場處處可見少年與家屬的淚水擁抱和歡喜笑顏。
收容少女小玲(化名)因為交了壞朋友,缺錢花用,跟著朋友一起做壞事,最終失去自由被收容入所,離開原以為不愛的爸爸,但收容期間才知最想念的是「爸爸」!
平平(化名)則花了好幾天設計卡片,要讓母親知道,自己真的錯了,而且沒有浪費時間,以前不該貪玩亂交朋友,透過卡片想要告訴母親,千萬不要放棄自己,請原諒這次的失誤,會與法官約法三章請求責付回家,要回去乖乖上課、聽媽媽的話,回到溫暖的家。
而曾因吸毒被關的少年栗子,出所後重新出發,找到自己的夢想—即興饒舌歌手,今天也到少觀所即興演唱創作歌曲《19》和《記事夢》:「青春轉著像顆陀螺,櫥窗不對等的那個我每天跪地跪著,踏回光明時回頭看著說著像一場夢,跳脫那虛假的夢境,才發現都是命運,往前衝的動力。」鼓勵收容少年、少女勇敢面對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