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東監母親節懇親會檢察長送康乃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5-14
  • 資料點閱次數:1402
1080511

圖:臺東監獄母親節面對面懇親會,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送康乃馨。

2019年05月11日 更生日報/記者林耿弘

溫馨五月是慶祝偉大母親的日子,為讓天下母親感受節慶喜悅,臺東監獄於五月九日辦理了兩場次向母親傳愛的面對面懇親活動,邀請收容人的母親及家屬到監所內和他們攜手會面。家屬懷抱著思念的心情踏入監所,和他們的子女及親人面對面相聚,現場溫馨滿滿。

來自桃園的曾姓收容人五月份陳報假釋,年屆古稀的父母親不遠千里、舟車勞頓前來探視服刑的兒子,母親不禁滿眼淚水告訴兒子,希望你出監後,一定要重新做人。
兒子也含淚回應母親,您放心,我在這裡已經徹底覺悟,絕對不會再讓您失望!
活動過程中所有收容人為母親獻上一束康乃馨及自已親手畫的母親卡,就在現場宣佈想在台上發表對母親的感言時,許多自願者雖然看得出有些許緊張和尷尬,但仍爭相上台,勇敢大聲親口對母親及家人說出,我愛您,母親節快樂、媽媽您辛苦了。
所有人在母親關愛的眼神中,不安的思緒頓時得到和緩與慰藉,現場沈浸在開心、喜悅的氛圍中。
臺灣臺東地方檢署檢察長張曉雯、書記官長楊仁杰,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委李明義、專員王志雄、專員賀培賢等聯袂出席與會。
會中,除逐一贈送康乃馨花束、母親卡給在場的收容人母親,讓收容人藉由康乃馨及傳愛卡片,向母親及妻子表達迴繞在心中的感謝和愧疚,同時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典獄長林順斌於會中親切的向每一位家屬寒暄,傾聽了許多父母訴說為人母養育子女含辛茹苦的心聲,並且對所有參加活動的家屬,表達感謝之意,接著鼓勵參加活動所有收容人,把平時思念家人的心情充份表達出來,亦請多思考媽媽的感受,百行萬善孝為首,當有思善的觀念時,不好的惡念自然而然就會減少。
也希冀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收容人感受到親情的溫暖與支持,進而朝善的方向走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