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牆外的天空」收容人自製影片藏滿滿洋蔥 盼社會再給一次機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25
  • 資料點閱次數:1915
1081025

矯正署副署長吳澤生(左5)與得獎單位合影。(圖/高雄監獄提供)

2019年10月23日 11:50 ETtoday新聞雲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為了拉近矯正機關與社會大眾的距離,法務部矯正署舉辦收容人徵廣告設計比賽,由全台各監所收容人發揮創意,共製作出59支激勵人心的廣告,總決賽結果由高雄女子監獄所製作的《牆外的天空》拿下冠軍。
《牆外的天空》描述一位女子阿玉因為吸毒,長期進出高雄女子監獄,為了不再讓先生額外負擔自己的生活開銷,決定參加長照訓練班,並順利通過考試,開始周一到週五到養護中心上班的生活,假釋出獄後也繼續從事長照服務工作,順利回歸社會。
影片於臉書粉專「108矯正影展」PO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一個很棒的短劇,有點洋蔥味」、「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和社會大眾的包容,家人的理解!」「以高女為榮,希望更多同學能因此回歸社會,展開不一樣的人生!」此外也有高雄女子監獄畢業的同學留言感謝,「在裡面我學了烘焙技術,運氣好,得到當時小單位科員的認可,在麵包部服刑到假釋,假釋後,我努力了10年,拼出一家小店,雖然不是很大、很賺錢,但是,我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
高雄監獄表示,不少影片創作是以收容人真實故事為發想,結合矯正署努力推動的監外作業、家庭支持方案、日間托幼,以及各項技能訓練,傳達收容人渴望重生、冀望社會給他們一個機會的心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