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苗栗少觀所慰助收容人家庭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0
  • 資料點閱次數:1617
1090610

苗栗少觀所派員探視貧苦少年收容人家庭。〔苗栗少觀所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2020/06/09 16:53 中時 謝明俊

苗栗少年觀護所收容的一名少年,家中父親因車禍成為植物人,母親不知去向,僅靠祖母一人當清潔工維持家計,少觀所所執行辦理矯正署「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得知後,日前派員前往少年家中贈送粽子及慰問金,希望家屬多與少年聯繫,支持少年改過自新。
少年觀護所針對所內收容少年,都會主動關心少年家庭狀況,以利輔導工作,日前在訪談一名新收容少年後,得知少年家境貧困亟需援助,少年父親因車禍成為植物人,母親不知所蹤,僅靠祖母一人當清潔工支撐家計,生活困苦。
少觀所日前派員至少年家中探視,表達少觀所關懷心意,並致贈慰問金及自營作業產品肉粽及水餃,同時鼓勵家屬多與少年聯繫,支持少年改過自新。
少觀所所長劉振榮表示,「及時雨方案」目的在於結合社會資源以扶助收容人家庭,使其遭逢變故致生活陷入困境時能順利度過難關,透過多方協助以增加對於收容人之關懷,進而使收容人感念各界之支持而改過遷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