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東戒治所走入社區關懷弱勢家庭生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6
  • 資料點閱次數:1668

2020年0616日 更生日報 記者林耿弘/報導

臺東戒治所一向致力於社會公益及關懷弱勢團體,本次特別於端午節前夕,由該所曾文欽所長、葉長樹秘書等一行人親自走入臺東縣延平鄉及鹿野鄉之偏鄉部落及社區,關懷弱勢家庭的生活狀況,除了噓寒問暖外並致贈每戶價值兩千元的生活必需品,慰問物品雖然價值不高,但期盼藉由溫暖的祝福與關懷轉化為弱勢家庭成長的動力,溫馨之情疫於言表。

該所地處鹿野鄉與延平鄉交界處,鄰近之鹿野、延平等偏鄉部落及社區,位屬山區幅員廣闊且社會資源較為不足,有鑑於此該所於端午節前夕運用合作社附屬簡餐部門收益盈餘之公益金,透過延平鄉胡黃廣文鄉長及鹿野鄉李國強鄉長之協助,由曾所長及葉秘書等前往武陵村部落及瑞豐村偏鄉社區關懷並致贈慰問品,受到慰問的家庭表示,很感謝臺東戒治所的關懷及慰問,長期以來透過臺東戒治所的關懷慰問、公益服務以及環境清掃,讓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帶來生活上實質助益,真是部落社區的好厝邊。

該所所長曾文欽表示,本所一向熱心於社會公益及關懷弱勢,透過合作社的簡餐部門之收益盈餘全數依法歸入公益金,作為提供附近社區關懷、老人居家清潔服務、學校獎學金及支持武陵國小棒球隊等公益服務,透過實際的關懷行動,期許能喚醒社會大眾關懷周遭的弱勢團體,將正面能量傳遞至偏鄉角落,讓愛的光輝照亮社會每個角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