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花監進修學校開辦三十餘年 正德高中畢業典禮 43人領到證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0
  • 資料點閱次數:2559

2020年0619日 更生日報 本報訊

花蓮監獄的正德高中進修學校所附設高中部及國中部舉行畢業典禮,由在校生歡送高、國中各一班畢業生共四十三名。典禮由典獄長葛煌明主持。勉勵畢業學生以明辨是非,學習感恩。典禮中並請該校兼課退休校長、老師頒獎表揚學業表現優良畢業生,一位是花中退休校長李詩雲,李校長也是當年創立正德高中立案人之一,連同葉蓮東老師草創於民國七十六年開辦,迄今有三十餘年。至目前國中生四十五位,高中生七十五位。

畢業典禮上,葛典獄長也邀請潘扶德老師給同學勉勵。致詞中給同學致上畢業的祝福與說明讀書的重要性,並期許所有在校學生,在圍牆內雖然有法律的限制,只要保持心的放下與重整,是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以海闊天空進修與充實。同時監獄行刑法修正通過,將於七月十五日實施,相信可改變過去機關特別權利關係。

畢業典禮上以攜手親情,航向未來為主軸,要向自己親人感恩同時,也特別向平日教學老師,致上謝意,以有教無類,重視生命教育過程,知道反思遷善。

潘扶德老師本在泰國格樂大學擔任教育專業教授,因疫情目前在國內等待回泰國。其實潘老師除在泰教育外,也長年在正德高中任課生命教育與生涯規劃及協助學校聘師業務。至今也有二十七年在正德高中教學經驗,打從在花蓮縣政府教育局任督學就在該校兼課,平常教學深受學生敬重。所以此次在台停留期間,受邀開班授課,每週入監三天,兼以教誨志工,以人道文化,感化這群迷途羔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