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明德外役監春節聯歡會 受刑人展笑容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418
明德外役監春節聯歡會 受刑人展笑容
2016-02-02 15:35 中時即時 黃文博

歲末年終,閤家團圓,只有監獄的受刑人不能返家團聚,明德外役監為了讓受刑人,也能感染年節的歡樂氣氛,2日在監獄大禮堂舉辦春節聯歡會,除了佳楠大樂團前往慰勞外,崔玉華等7位歌手獻唱,也讓受刑人展露笑容。

位於台南市山上區的明德外役監,嚴格規定,申請到這裡服刑的受刑人,必需是最重本刑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微罪,因此,這裡比較沒有兇狠之徒,法務部相當重視這裡教化工作。

再幾天就要過年了,明德外役監為了讓監獄內收容的378位受刑人,也能同享年節的歡樂氣氛,在台南更生輔導團長李秀英、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的安排下,由鈞誠法律事務所、肯尼士國際有限公司贊助,邀請到崔玉華、林美蒂等7位歌手到監獄內獻唱。

更難能可貴的是,由廖德富等退休公務人員組成、以公益表演為主的佳楠520大樂團,也在團長廖德富的帶領下,抵達明德外役監,與受刑人同樂。

2日的活動內容豐富,台南地檢署美女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典獄長辛孟南、更保會台南分會主委蕭昆龍、台南更生輔導團長李秀英等人,也都在場與受刑人互動,歌手也儘量唱一些勉勵受刑人的歌,不少受刑人感染這股年節氣氛,眼角都泛紅,大家也都鼓勵他們出獄後,要重新做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