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猴」環保 雲林監獄創意佈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131
「猴」環保 雲林監獄創意佈置
2016-02-02 15:25 自由時報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

高牆內比外面更有年味!雲林監獄為讓收容人體驗年節氣氛,舉辦場舍環保創意佈置競賽,大伙兒挖空心思創作,有夢幻仙境般的水濂洞、孫悟空創意燈籠、吞雲吐霧的飛龍在天,件件讓人刮目相看。

春節快到了,但在雲林監獄仍有1062名收容人無法返家和親人團聚,獄方特別在春節前讓收容人佈置各自場舍,同時舉辦競賽,讓大家紓解年節思親之情。

配合猴年到來,收容人以各種環保材質創作,大多數以猴年為主題,孫悟空、水濂洞、海底世界全都出籠,還有人利用厚紙板創作風鼓,而且還能活動自如,讓整個獄所充滿濃濃的年味。

雲林監獄祕書施國膂說,收容人多才多藝,雖然無法返鄉過年,獄方仍讓他們各展其才,寫春聯、畫年畫、創意佈置,整個場舍熱鬧滾滾,比高牆外還熱鬧。 收容人表演舞龍舞獅,巧扮孫悟空賀年送糖果,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郭鴻文今天也專程到雲監慰問,讚不絕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