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灣燈會761作品取5件 「燈王」試燈暖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312
台灣燈會761作品取5件 「燈王」試燈暖身
機關團體組燈王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的「三星獻瑞慶太平」

2016台灣燈會競賽成績昨天出爐,五組「燈王」都是外縣市作品,主辦燈會的桃園市未能獲殊榮。參賽作品已陳列在展區,入夜後點亮試燈,場面壯觀。

今年燈會競賽分成大專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親子組和機關團體組,共761件作品參賽,各組分別選出燈王,獎金5萬元,3月6日頒獎。

五件燈王中,機關團體組得獎作品「三星獻瑞慶太平」來自台中監獄,以西遊記火焰山為主題,主角孫悟空手持蟠桃意味「長壽」,鐵扇公主持如意芭蕉扇代表「加官晉祿」,牛魔王拿葫蘆形鐵叉象徵「為民祈福」。

其他四組燈王分別是大專社會組竹北市新社國小「環保大使猴厲害」、高中組台南光華中學「自由翱翔」、國中組台北建成國中「馬上封侯,與民相交」、親子組嘉義市港坪國小「羊猴齊升,幸福齊到」。

近幾年台灣燈會監所受刑人的作品亮眼,彰化監獄是常勝軍,宜蘭監獄表現也不凡,台中監獄今年異軍突起,做出燈王。

彰化監獄12年前成立花燈工場,請鹿港的老師傅教授製作手工扇子,因做得不錯,有廟宇委託製作花燈。花燈老師謝新昇說,獄方都挑選具技能、刑期長的受刑人學做花燈,採師徒制教學,一個傳一個,團隊目前有44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