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灣燈會作品競豔 花蓮監獄拿季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706
台灣燈會作品競豔  花蓮監獄拿季軍
2016/2/23 花蓮監獄元宵花燈「猴運連年,幸福桃園」,參加台灣燈會獲選為機關團體組第3名 中國時報 許家寧/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桃園市盛大舉辦,矯正署花蓮監獄15名受刑人,費時5個月完成的花燈「猴運連年,幸福桃園」,造型討喜逗趣,在111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機關團體組第3名,捷報傳來,讓典獄長劉世添相當開心,認為這份榮耀得來不易,也是肯定受刑人的努力成果。

花蓮監獄表示,作品構想取自活潑的美猴王,穿上財神裝,帶領兩隻男女善財小猴到桃園報喜,以桃園的城市意象,由順飛猴駕駛承載希望與夢想的飛機準備啟航,而穿上Lamigo棒球隊球衣的猩猩正為獲得職棒冠軍喝采著,祈許台灣猴年好運連年,幸福一整年。

王姓受刑人說,感謝花監給他們一個能盡情創作及展現才藝的舞台,雖然製作過程非常辛苦,也付出很多努力,製作期間也曾遇受刑人出獄、花蓮地區料件採購不易等問題,但成員們齊心合作,一一克服困難,完成作品。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花蓮監獄典獄長劉世添說,在後山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獲得佳績,可說相當不容易。該監自2011年創立花燈工坊以來,在燈藝師梁慧琦及多位老師的指導,以及受刑人不斷努力精進下,才能有今日的成績,期待學員們持續努力學習,為他們復歸社會做好準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