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養生兼技訓 南所開辦足部按摩班 105/03/08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56
養生兼技訓 南所開辦足部按摩班 105/03/08
2016/03/08 吳若石(中)親自為南檢檢察長張文政(右)穴道按摩,
示範操作要領 自由時報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

不少毒品案收容人因曾經嗑藥過量,健康狀況較差,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引進腳底按摩療法,並規劃技訓班,協助他們養生,且有助於未來出獄後自立謀生。

台南看守所與知名的吳若石神父團隊合作,開辦「足部健康」技藝訓練班,廿名學員都是因毒品案而入獄,昨天舉行始業式,指導老師在典禮結束後,隨即透過穴道圖講解腳底反射療法,吸引不少收容人見習。

被稱為「腳底按摩之父」的吳若石,足部健康療法也曾被東部矯正機關引進,協助收容人培養一技之長,效果不錯,南所取材成功經驗,共安排卅五小時的指導課程,另外加上實習操作,加強訓練。

所長葉漢潼表示,讓收容人技訓腳底按摩療法,除了自我保健之外,更有助於未來謀生,這項課程的學習,不需特別的專業基礎,只要肯用心,勤加努力,就能熟練實務操作,相當受用。

始業式上,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應邀觀禮,吳若石親自為他穴道按摩,示範反射療法的操作要領,緩解一些頭痛、疲勞等身體不適,有些收容人也自己嘗試,真的舒服許多,覺得很神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