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場擴充設備 產能可望增一倍 105/03/1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720
屏東監獄鼎新醬油工場擴充設備 產能可望增一倍 105/03/15
2016/03/15 屏監門市部每天都有民眾排隊搶購數量有限的鼎新醬油 自由時報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一連串食安風暴,使得屏東監獄「鼎新醬油」供不應求,目前電話預約訂單已經排到1年後,因嚴重缺貨,民眾反映買醬油十分不便,屏東監獄為解決市場需求,陸續擴充醬油工場人力及發酵池規模,預計今年6月起,產能將逐漸增加到1倍左右,買屏監醬油不必再苦苦等候。

屏監作業課表示,「鼎新醬油」工場生產人力過去維持在40人左右,發酵池有50多座,因採傳統釀造,最快要6個月才能出貨,每日最大產能約330箱(將近1千公升),近年來因食安問題頻傳,醬油需求量大增,去年光是醬油一項產品的銷售金額就為國庫挹注6千萬元,創歷年新高。

作業課表示,因受限於醬油工場生產規模,產能始終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量,造成訂單嚴重塞車,許多民眾只好一大早就到屏監門市部排隊搶購僅20箱的配額,紛紛反映醬油實在太難買到,經報請矯正署後終於獲准擴充工場規模,從今年1月起,陸續增加25名人力,並擴充發酵池至80座。

屏監預計今年6月起,醬油工場每日產能將逐漸增加到600箱,鼎新醬油一瓶難求的情況可望獲得改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