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台中監獄與教育電台合製「人生路歌聲情」廣播節目 105/04/13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568
台中監獄與教育電台合製「人生路歌聲情」廣播節目 105/04/13
台中監獄 彰化分台 人生路歌聲情 教育廣播電台 黃麗如

編號1049,台中監獄受刑人阿賢,故鄉在純樸的龍井鄉下,「看到開著雙B名車的朋友,起了『比較』的心……」一事無成的阿賢禁不起朋友慫恿吸食第一口毒品,也踏錯人生第一步。

人生有多少個18年?因詐欺與販毒進出監獄多次,這次被重判18年,阿賢悔不當初,尤其是想到年邁的父母,每個月準時探視,不放棄他這個孽子,阿賢希望透過節目對父親說:「爸爸,常常令你生氣的兒子,這次真的很後悔,我一定會改變,請好好照顧你自己」,不管颳風下雨總準時探視的母親,阿賢想對最愛的母親說:「阿母,我真的很想妳,請保重妳自己,等我出去帶妳到澎湖玩」,說到這裡,阿賢已泣不成聲。

社會變化太快,年輕人的金錢觀與人生觀常有偏差,阿賢以自身故事點醒大家,任何事先想清楚,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不要想一步登天。阿賢點了陳勢安的「天后」這首歌送給前妻,想告訴她,雖然分手了,仍然祝福她一切安好。

教育電台與台中監獄合作製播的「人生路歌聲情」廣播節目於4月份每週一三四五09:30-10:00在教育電台彰化分台調頻網播出,以臺中監獄受刑人的人生故事,透過心情點歌,與教誨師對話,了解受刑人的犯錯歷程及改過向善的自我期許,以發揮隱惡揚善的正向傳播力量,歡迎聽眾透過收音機或教育電台官網收聽(網路保留60天)。

透過收音機收聽:中部:新竹以南、苗栗FM103.9/中彰、雲林FM103.5/南投FM98.1

網路即時收聽:請至本臺官網http://eradio.ner.gov.tw/,就頁面中間"現在正播放ON AIR",點選”彰化分臺FM”頻道

網路60天收聽:請至本臺官網:http://eradio.ner.gov.tw/program/?recordId=160&_sp=detail

手機APP收聽:先下載教育廣播電臺App(http://ppt.cc/STBlr Android版本),進行App後點選「彰化分臺FM」,點選上午09:05-10:00「咱的故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