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總鋪師監所傳藝 學會這道菜不怕沒工作 105/04/20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31
總鋪師監所傳藝 學會這道菜不怕沒工作 105/04/20
2016/04/20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報導

總鋪師卓和全應法務部明德外役監獄邀請開辦「台南小吃班」,共有21名收容人報名參加,每周三上課3個小時,將指導22道台南知名小吃包括筒仔米糕、蝦捲、蚵捲等,今天第一堂課是「打滷麵」,是喜慶必備的小吃,卓和全說如果打滷麵學得好,靠這道菜就可開間小店賣滷麵小菜,不怕沒工作。

卓和全從97年就陸續到監所開辦小吃及中餐班,有學員出獄後考取丙級證照及開店,也有人自願成為他的助手來幫忙,卓和全說,3個多月的課程只能學習基礎,出獄後有興趣往料理發展的都可以來找他繼續學習。

台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今天出席開訓典禮,他表示台南小吃非常有名,曾有日本人推薦台南人是最宜居的城市,其中一項就是小吃;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辛孟南也說,開辦傳統小吃技能訓練班,協助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創業與謀職。
回頁首